close

從幾個月前南訪嚐到CJSJ便一直關注其動態,前兩週CJSJ班師北上快閃晶華酒店,推出幾款活動限定版甜點,抓好機會,我可不想再度發生與平塚牧人師傅錯身而過的遺憾。

P1100220.JPG

內用甜點有4款,分別是雪人、RJ風尚、蕈、盤飾甜點溫度以及每日秘密快閃甜點。

我挑了溫度嘗試,這是一款分別有溫熱、冰涼與常溫三種不同溫度所組成的甜點,品嘗的次的為熱àà溫。

溫熱的是抹茶Ravioli,內餡是mascarpone、淋上葡萄柚與檸檬糖漿最後打上檸檬泡泡。Menu上有提到其中一項素材是芥末,可惜我並沒有嘗到芥末的對比口味。

P1100213.JPG

看過一篇訪問文章,米其林三星主廚Ann-Sophie Pic曾經做了日本抹茶餃包覆mascarpone cheese,我想這應該是Joaquin向其致意的一道創作。

P1100217.JPG

忠於味蕾的第一印象,說真的,這份甜點並沒有讓我覺得有共鳴,嚐得很慢,試圖去理解這其中西餐與西點的手法碰撞,但很可惜我無法欣賞這溫熱的甜點,一直揮灑不去抹茶麵皮浸潤在濃厚的糖漿中,實在辜負Joaquin師傅一番創意,但我想這口味一定有其支持者。

P1100228.JPG

冰涼的正是這外型靈巧佈滿粉嫩結晶的糖球,球體創作的甜點考驗的不僅是功夫還有各項技巧的掌握,據說這圓球要先以可可脂做出外型沾裹白砂糖後再灌入糖漿,接著等候36小時讓外層重新結晶,之後再把可可脂融化方算製作完成。繁複且須熟稔技巧的工法正是讓我對Joaquin充滿敬佩之處。

P1100222.JPG

這球體中注入的是荔枝慕斯、香檳凍、下方有抹茶蛋糕與柚子醬,確實是叫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作,惟球體下濃郁的柚子醬與本身已甜度十足的糖結晶兩相結合有些搶過荔枝慕斯清韻脫俗的風采。或許柚子醬的酸度可以再提升,對比甜度以及荔枝的清香那會更討人歡心。

P1100231.JPG

常溫的這一款是三種溫度中我最愛的,Pâte sablée上放了各色糖漬胡蘿蔔捲並填入薑汁,我愛爽脆的胡蘿蔔與sabléeu 一齊咬下並在每一口咀嚼中流瀉溫潤的薑汁。可能因為時令已到冬季,我覺得要是在餅乾麵糰中加入一些香料或薑粉,更有符合此時節的氣氛吧。

CAM15883.jpg

CAM15884.jpg

真的很貪心,知道CJSJ快閃只有短短9天而又不可能在接下來一兩天中回訪。故硬是要再點一份造型拉風的RJ風尚小跑車。聽過解釋後覺的綠胡椒入甜點應該不會令人失望,所以才在幾款內用限定甜點中挑了他,但我一聽到當天限定的甜點是龍蒿玫瑰口味的櫻桃球後,又覺得有一絲扼腕……

P1100223.JPG

結果拉風的小跑車我根本只嚐了兩口就一直擱在一旁。說好的綠胡椒味呢?我只嚐到飽滿的香草味但是綠胡椒確實無法探得,好是失望~~

CAM15885.jpg

我記得去年西班牙籍甜點教父Jordi Puigvert客座晶華時也造成一時轟動,他所創作的eclair每個都有著完美的外型,口味的搭配也都相當吸引人,但是實際嚐過後卻讓我有極大的失落,我相信飯店邀約這些主廚客座除了希望製造買氣與話題當然也希望廚房團隊能藉此習得大師們精湛的手法與製作技巧。我也相信大師指導的角色多過於實作的角色,只不過可惜一塊響亮招牌被擦得有些黯然。即便此次CJSJ與晶華的合作讓人有些落寞,我仍願意繼續支持CJSJ,仍願意繼續嘗試Joaquin本舖的創作。

P1100233.JPG

CAM15891.jpg

[這是外帶限定的四款,運用杉木精油的那款相當吸引我]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