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回登門L'appétit la Cuisine Francaise - 拉佩提餐坊這間低調隱身於大安區的法式料理餐廳已好一陣子,昨日正愁午餐不知該選什麼加上剛好經過,就這麼順理成章踏入店內。巧的是還碰到高中同學呢!可能這是一種冥冥中的天註定~用餐之餘還有驚喜。

CAM14795.jpg

歷經多年,餐廳的變化不大,中餐時段依舊提供兩種午間套餐(濃湯、沙拉、主餐、甜點、咖啡/)作為選擇。

依稀記得套餐A的主餐有羊膝,套餐B有肋眼以及油封鴨,前菜永遠會有田螺,這是法國餐的迷思嗎?是堅守傳統還是多年不變?

燉的軟透的羊膝一直能讓人心滿意足,永遠記得這輩子第一次在La Giara的羊膝經驗,那個存在記憶中的滋味實在太美妙,七月份在新加坡Gordon RamsayBread street kitchen也點了燉羊膝,味蕾完全被那個絕妙滋味給收服,但經內心交戰兩分鐘後決定選擇鴨肉,說也奇怪,在眾多肉類選擇中鴨肉一直不是我首選前三位,但偏偏法式油封慢煮手法卻深得我心。

CAM14794.jpg

今天的湯品是青豆湯,一縷淡淡的青豆香在入喉後層疊透出,沙拉是自製煙燻鮭魚,宛如花園的熱鬧擺盤,如果那顆是溏心蛋一切就完美了,比起以美乃滋為基底的沙拉醬私心裡還是偏好酸溜的油醋淋醬,好的酒醋或取用柑橘酸度來平衡加上優質的橄欖油最能襯托出蔬食自然的原味,而這不就是吃沙拉的本意嗎? 仔細一看捲成玫瑰花狀的鮭魚上還倚著去殼甜蝦,蔬菜底下躺著蘿蔔嬰苗,那一絲絲辛嗆味恰如其分的襯托蝦仁的清甜。

CAM14797.jpg

整隻的油封鴨腿淋上蕈菇醬汁一旁襯了當季食蔬,還有一杓薯泥,可惜細緻度與滑順度皆不如我預期,我對la cocotte的薯泥一直無法忘懷,相形之下竟覺得L'appétit失色不少,而主角鴨肉的表現也僅是四平八穩,口味上略為清淡,這點我倒是覺得可惜了,因為鴨腿份量不少,但在口味上卻無法表現出層次感。我曾看過文章說法國的油封鴨腿在法國各處皆不同,可能是L'appétit的處理方式我個人比較不習慣吧!

CAM14799.jpg

甜點倒是讓我失望了,這個塔吃得出來已經擱在冰箱中許久,塔皮已濕軟仔細一看甚至沒有烤透,可惜了!

CAM14804.jpg

[中間那層是洋梨]

CAM14809.jpg

[派與塔類的關鍵是塔皮,可惜這派皮不但沒烤熟而且還非常濕軟]

還是會找機會來試試晚餐,希望下一回的經驗能扳回我心中那個道道皆驚喜的L'appétit!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