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約兩三個月前某一天,臉書跳出東區新開張的【Un Petit Pas Bistro 一小步】法式餐廳訊息,仔細一瞧,呦! 兩位主廚LeoKaren有台北與英國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歷練,這點即勾起我的好奇心,相當期待台北能多一家值得去的好餐廳。

不知是否因為有位foodie恰好這一兩天刊出文章之故,今天午餐時段竟然座無虛席,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東區戰場於平日午間有如此亮眼成績,確實不簡單。

左右鄰居客人多半選擇商業午餐,說真的價格相當實惠,對商務客來說或是對初次嘗試的客人的確是好選擇。但對於套餐制式化的前菜及甜點選擇我又相當感冒,鑑於初次嘗試,還不知深淺更不想跟其他人都吃的一樣,我選擇單點。

冷前菜的Dish of the day (seafood or meat) tartare今日沒提供,我選了熱前菜的碳烤海鮮以及烤蔬菜,主菜我請店家推薦,最後挑了煎烤伊比利梅花佐酸味辣根醬。上菜前我去了趟洗手間,然後趁還沒坐滿客人時拍了一下餐廳的空間,回到桌上竟然餐點已經放在桌上,我真的不喜歡餐點在我不在位子上時就擱在檯面,尤其是在只有我自己一位用餐時,我認為縱使廚房已備好餐點,外場看到客人不在座位上也可以等到客人回位子再上菜,並且稍事解說一番,否則這服務是淪為一種冷冰冰從出菜口遞送到桌上的過程,少了種溫度。

grilled seafood味道很可口,小卷帶有炙烤的焦香氣息肉質十分軟嫩,上頭撒了類似唐辛子的日式辣椒粉,海藻沙拉相當爽口,奇妙之處是這海鮮搭配的是源於西班牙Catalonia, Tarragonaromesco sauce (主要由番茄、甜椒與堅果為基本元素的醬汁),並不是使用法式的醬汁。

烤蔬菜多半會在義式餐廳出現,出現在標榜法式餐酒館中倒是第一次見到,當這一盤蔬菜上桌時我相當驚訝,確實非常有義式風情,份量與呈盤均相當豪爽,翼豆、娃娃菜、圓茄、筊白筍、玉米筍、蓮藕、杏鮑菇、節瓜,下頭襯有綠色的puree,一開始詢問這是什麼sauce,第一次聽到的答案是酪梨奶醬,可是明明我嚐到的味道就像是sweet pea,之後又詢問了一次,說是這是花椰菜puree,更玄了,這氣息一點都不像,anyways…….

這原本應該清爽的蔬菜盤不知是否因為胖茄用油炸之故稍微油了些,或許師傅們還需要再斟酌一下使用的素材與烹煮的方式吧。

接下來主菜我等了好半晌兒阿~~~~終於盼到,不知道是不是被近期去的一些餐廳寵壞了,餐點上桌時我很習慣等著說菜的環節,可惜了,外場似乎很急著把左手的餐點放下趕快將右手那一盤(一樣是伊比例豬)送去隔壁桌………

豬肉料理的不錯,外酥內軟斷面呈粉紅,很有料理medium rare牛排的感覺,上頭覆蓋有許多時蔬(去年夏天在ACHOI吃到Kin的一道牛排料理也是鋪滿了各式蔬菜)又同樣撒有日式的唐辛子辣椒粉,酸味辣根醬拌了芥末籽於其中,以肉蘸之頗解油膩;也許是五花的部位本來就比較嫩之故,加上油脂豐厚,這道料理真的不錯說也奇怪,連續三道菜一直讓我有在五味瓶c'est la vie用餐的錯覺,翻了我上一回在五味瓶用餐的照片,簡直一模一樣。

我觀察了一下,上菜的步調在某個時間點好像全面大塞車,鄰近客人的餐點也是拖了一會兒,在還沒用餐結束以及結帳時店家頻頻評詢問今日用餐的看法,我有提到出餐時間的問題,其實外場同仁也清楚。或許餐廳要趁這營運初期重整一下備餐出菜的步調,否則在正火熱的時間點因為這一些小環節壞了客人的興致,豈不可惜! 仍然會找時間嘗試其他菜色,到時再來分享是否有所調整~ 

Un Petit Pas Bistro 一小步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511

電話: 02-2731-2828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45-14:00 ; 17:45-2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nPPB/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