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熱情奔放的夏季,再踏進ACHOI又是一番全新風貌,對於初試ACHOI的朋友,我非常推薦午間套餐的選項,既實惠又能吃出Kin手藝的巧妙,若想要進一步探究Kin料理的精髓不妨試試單點選擇。

P1090587.JPG

秋季的生食有道beef tartare,選用prime等級的牛肉切成細丁,拌入洋蔥末再以嗆勁十足的芥末調味,上頭除了擠了蛋黃醬還有酸度清亮的日本醋jelly,一旁貌似羊皮紙的則是烘烤酥脆的台灣潤餅捲皮,相當強勁且有個性的台法混搭,這麼說好了,MUME的beef tartare就像個職場女強人,有自己的態度與想法;ACHOI的tartare就像競賽場上的選手,待哨音響起便全速向前衝。

CAM15404.jpg

一口咬下,醋酸、芥末、洋蔥盡數於口中迸發,帶給味蕾一記令人渴望的重擊,引起我一股非常強烈的慾念,好啊!

CAM15405.jpg

烤栗子南瓜湯絕對是十足十的秋天味兒,昇華他的正是那一抹叻沙葉puree (laksa leaves),這濃湯細緻到可以直接滑入喉頭,胃暖心也暖,而隱隱透出的那股南洋味兒也讓人意猶未盡地想往裡探究。實在佩服Kin鏈結食材的巧思,之前在ACHOI summer vacation一文即有提到Kin最擅長的就是味覺激撞,而我也期待下一季新的驚喜。

在台灣我一直對淡菜沒有太大信心,只因大多數餐廳都是進口已烹熟的冷凍產品,可惜淡菜的鮮美早已不復存在。開始翻菜單時,協助我點餐的服務人員即強力推薦本季海鮮類的”藍淡菜”,好吧,就給他個機會吧。

P1090591.JPG

上桌時碗裡飄出濃濃的香茅乳香,著實意外!海鮮與乳製品的搭配除非師傅有十足十的把握能夠味道和諧且出眾,否則真是可惜大海所孕育的鮮甜。跟大多數人一樣,我認識的淡菜與蛤仔這類蚌類都是油蒜清炒頂多再放些蘿勒或九層塔之類的香料提味,以香茅及cream入淡菜的作法,是我首度接觸,仔細一瞧還有檸檬葉與昆布,最底下還有馬鈴薯。

CAM15407.jpg

我啜了一口湯汁精華,海的鮮甜、香茅的清爽、cream的溫潤、kaffir lime的酸溜、馬鈴薯的大地氣息全都交織在一塊兒,美妙極了!!麵包,我當時一直在找麵包,這湯汁沒有抹乾淨怎行!!!! 主角藍淡菜新嫩多汁,我根本故不得什麼叉子湯匙,雙手萬能,稀哩嘩啦左右開攻。

P1090593.JPG

後來Kin跟我說這淡菜是進口新鮮的,所以海味封存完整,而麵包嘛~~會在他接下來新的創作裡登場。

P1090595.JPG

最後一道是ACHOI經典的炸雞配烤玉米醬,打從6月份吃了Kin的炸雞漢堡跟炸雞pasta,炸雞對我從此變得有趣。雖然品項相同,但經過數月時間配方也不斷調整,夏季重山椒味,秋季則是滿盈香茅的清爽,配上炙烤過的玉米泥、pecorino cheese還有一圈辣椒油,你曾想過炸雞也能這麼有格調嗎?

P1090597.JPG

我硬是要了一份週末的brunch菜單來看,那個九層塔雞蛋仔配炸雞一直不斷對我招手~~~~天啊,有沒有朋友想要一起去試試Kin的好手藝啊!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