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運約莫半年時間的nku是近期崛起的北歐風格餐廳之一,主打回歸原味的柴燒料理,nku的理念是nordic(北歐)keep(堅持)unique(獨特),而nku這正是柴火的意思,餐廳名稱直接切中烹調核心精神。

同樣是開放式廚房但印入眼簾的卻是那醒目的窯烤爐,沒錯廚房設備確實與正統西餐廚房有出入。這我想到前些日子看BBC master checf 決賽,選手們班師瑞典Ekstedt,一家以柴火料理聞名摘下一星的北歐餐廳。

Nku的菜單也相當有北歐風格,簡潔不囉嗦,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四大範疇的選項,例如菜單上只會寫著貝類甲殼類軟足類田園麵包番茄” “”…… 如此輕描淡寫,甚至連該道菜還包含哪些都省了。不過服務人員都很細心解釋,正面看,客人可能更仔細聆聽,且端上面前的都會是驚喜;缺點是.....客人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餐點有什麼素材可能是自己不敢或是無法吃的。

我挑了【田園】作為開胃菜,英文名取作Veggie garden不是沙拉還能是什麼?果然來了一盤蘿蔔田阿~~~baby carrots用簡單汆燙手法鎖住原味,一旁桃紅的是櫻桃蘿蔔,長得像蟲草的則是一種特殊的蔬菜叫做地葫蘆、也叫寶塔菜,我第一次吃到是在KinChouChou。這黑色的泥土則是以黑橄欖與大蒜所製成,口感有點類似零嘴可樂果打碎後。清甜的胡蘿蔔沒有惱人的土味兒、櫻桃蘿蔔川燙不過熟,口感仍保有脆度。

當日的貝類前菜是干貝,以水芥菜sauce滴龍蝦油襯底,炙烤的干貝交錯排列一側,配菜的娃娃菜、玉米、粉色大根、毛豆、酢漿草盡可能以其原味呈現,大致上干貝也還算鮮甜,或許等級上非生食級,總覺得還差了些什麼~

水芥菜有種微苦澀的特性,但我沒有相當喜歡做成sauce搭配干貝的呈現方式。

主菜是老饕豬,既是柴燒餐廳,當然不能錯過肉類料理,肉類燒烤至完美的粉玫瑰色(rosé),軟嫩適中。最下方有一抹胡蘿蔔puree,珍珠洋蔥則是盛放褐色肉汁,隨後Charles帶著燻海鹽來到桌旁,由於原本豬肉燒烤過程種就沒有過多調味掩蓋肉的本身,一些海鹽提味果然能引出肉質的腴潤。

充滿戲劇性出場的雪花冰一直都是nku的話題單品,構思出此作品的師傅真的該為自己驕傲。一道餐點最後的呈盤的確有加分效果,但朋友們我想你絕對同意入口後整體的口感、質地、溫度、對比感及和諧度才是foodie真正追求,也是一道餐點令人回味無窮的關鍵。

我曉得台灣人對椰子不太有好感,特別是椰絲,對椰奶的接受度似乎停留在泰式珈哩或是西米露,因而在台灣相對難找到以椰子入味的甜點。Nku的雪花冰以椰奶作為基底加入微量的羊乳酪,上頭淋了一圈焦糖在放上紅火龍果丁、自製的珍珠粉圓與青蘋果絲。

Charles很貼心先讓滿足了我”camera eats first”的壞習慣,之後開始幫忙拌勻所有素材。其實很想點另一道草莓甜點("季節限定"恐慌真的是很好也是很糟糕的藉口),但剛才那份主菜挺具分量,草莓留給下回好了。

Charles可能讀出我的心思,請廚房做了一份testing portion一解饞念,mascarpone cheese 配上草莓真是天衣無縫,過往草莓季我就很愛在麵包/土司上抹上mascarpone然後鋪滿草莓片,簡單卻是相當令人滿足的點心~

nku

仁愛路四段3002613號(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02 2701 8025

週三至週一 12:00-14:30; 18:00-22:00

nkufirewood@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g/nkufirewoo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ku_firewood/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