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08.JPG

一覺甦醒後老公囔囔要去吃什麼盛橋刈包,說是電視上報導有多麼的有創意又厲害。好吧,離住的地方不是太遠,午餐就刈包了吧。盛橋刈包就在公園眼科旁 (嗯這兒說的"旁邊"是隔了一條小河),小小的刈包店非常有日本風格,至於為何選擇日本風格.….....不知是否取其一旁的橋梁就是日治時代的新盛橋有關,故想要呼應一下此處的歷史? 正當我推開車門要走到櫃檯點餐時,有位小姐即刻充滿活力引領我到投幣機點餐,哇,從前一晚買蛋餅要抽號碼牌開始到現在買一包用自動販賣機,台中人做小吃生意都進步到電腦化了,好令人刮目!

P1080604.JPG

這兒的刈包也是創新刈包,鐵路豬肉、東泉炒麵、櫻花蝦起司薯、炸紅豆冰淇淋、炸抹茶冰淇淋、炸芝麻冰淇淋甚至還有隱藏版,唯獨不見傳統滷豬五花的刈包,販賣機上單點或套餐的選擇按好投幣,叫號單立即打印出來,我點了鐵路豬肉、東泉炒麵套餐,一份選搭紅茶另一份則配冬瓜茶,兩份餐都出好後還忍不住點了隱藏版~鹹豬肉刈包。

P1080609.JPG

[看著這鍋滷肉其實我心裡是想著給我碗白飯吧!!!!]

P1080596.JPG

[這勺滷肉就是準備淋在炒麵上的]

小小店舖裡有一小方空間提供食客立吞,一角的木櫃販售淋在炒麵刈包上的東泉辣椒醬。

P1080614.JPG

 

 

P1080613.JPG

[我沒把這50年檜木蒸籠照完整,實品非常有年代感,讓我想起我爺爺用了幾十年的擀麵棍及擀麵板]

P1080592.JPG

[7-11許多年前推出握便當,不知道這款鐵路豬肉刈包是不是也來自類似的靈感]

鐵路豬肉就是鐵路便當,有一顆小的魯鵪鶉蛋一小方滷豆干,是這個豬肉埋的好深,幾乎吃到最後才吃到,東泉炒麵刈包淋了東泉辣椒醬在舀上滿滿一勺滷肉,我的天呀,這真的是一盤炒麵夾在刈包麵皮哩,好巨大一份!

P1080600.JPG

[刈包份量非常海派,從我接過手那杓滷肉就不斷往下溜~~這刈包開口很廣,勢必要搞得我滿手滿臉~我當下好想找雙筷子呦]

鹹豬肉刈包看起來眼熟多了,有花生粉跟酸菜,是個台灣人熟悉的刈包樣貌。

P1080617.JPG

我喜歡盛橋刈包白白胖胖的麵皮,這次嚐的三款都是鹹香重口味,當午餐絕對夠分量。後來我在網路爬文看到有不少網友還有嚐試甜口味的炸冰淇淋刈包,真的很佩服台灣人在餐飲選擇上的創意,市場潮流以及類似產品百家爭鳴的競爭情況正是激發店家提供更多元選擇給消費市場的主因,但是我認為飲食是種文化,隨時間環境背景不同而有所革新是種趨勢,但是能在一波求新求變中把傳統風味維持的有聲有色又是一番工夫,刈包店的崛起是個好現象,但我衷心盼望能有新一代刈包店能願意把傳統的刈包口味納入菜單中。

P1080646.JPG

一路往南開到嘉義,正巧看到一家"台灣漢堡",我想嘉義這樣純樸的城市應該會有些比較傳統的味道出現,拿到手中果然是記憶中的刈包模樣,特別的是他們用的花生粉是不含糖的,上圖那一小勺白白的是最後加上的糖粉。

P1080674.JPG

雖然這刈包有著傳統外表,選用的配料也都算正規正舉,但這肉片卻改以薄片豬肉(就像吉野家丼飯的那種薄片肉)而非滷五花,口感不同,也因為五花肉十分薄,幾乎感覺不到什麼腴滑口感,也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