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朋友的婚宴,上週末我們有了一個南台灣小旅行,週五下班立馬驅車南下目標逢甲夜市,老公最後選了個赤鬼牛排,看看錶已是10點半,不餓也難!

CAM14543.jpg

CAM14548.jpg

[上圖: 老公點的菲力,煎的嫩度還不錯]

CAM14550.jpg

[上圖: 我點的豬排,配了顆花枝丸讓我覺得很妙]

赤鬼隔壁是有名的日船章魚小丸子,排隊人龍已溢到街上,隔壁明倫蛋餅也門庭若市,章魚丸子本來就是逢甲夜市的熱點名店,大批食客也不為意外;倒是這個早餐選項的蛋餅店能在此深夜時分吸引這麼多來客人潮,挑起了我的好奇心。奇妙的是,明倫蛋餅有兩攤,街尾那一攤就沒有這誇張的人潮,於是我們還是向能迅速到手的那攤前進。

CAM14557.jpg

蛋餅店主打少油、少鹽、好蔥、好蛋,好個強有力的口號。只見老闆不斷在煎板上淋著麵漿,打上新鮮雞蛋然後撒上大把青蔥,在由煎板一頭的助手淋上進料或灑上胡椒粉捲好送至客人手中。

CAM14560.jpg

[麵糊用刮板迅速抹平]

 

 

 

 

 

 

了號碼牌就等叫號,因為品項單純,煎台一方只需反覆相同步驟,一張煎過一張,蛋餅皮是從粉漿開始製作,這點倒是讓我有點訝異,這蛋餅煎成長橢圓形也是特別,薄薄一張可以捲成像蛋捲一般。

號碼到時煎檯對外這一側的小姐會詢問要什麼口味,好像是獨門甜辣醬、胡椒、醬油跟辣椒四種,我挑了醬油。

CAM14559.jpg

[一頭打蛋攪和蔥花; 另一側淋醬捲餅]

蛋餅一定要趁熱吃,不然熱氣全悶在袋子哩,爛糊糊就糟蹋了,我不愛青蔥,可是還是咬了一口,麵皮就像可麗餅皮(正統法國可麗餅的那種,不是夜市的可麗餅或銅鑼燒煎餅那種),軟Q帶甜味,那海派的青蔥讓我根本無從挑起,愛蔥花那股嗆勁兒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CAM14562.jpg

CAM14566.jpg

[蔥花實在太多了]

果然在逢甲夜市有賣飲料的店家都搭上蝶豆花風潮,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捨棄了藍紫夢幻,本來想選九龍城,但最終嚐試了阿月紅茶。已近午夜十分,店家也紛紛收攤,話說每回來逢甲夜市總是如此來去匆匆,找機會一定要好好深度尋訪一下。

CAM14554.jpg

[鋪子前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畫面已是店家招牌]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