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我改訂了某某的蛋糕,我沒撒謊,當店員打開蛋糕盒跟我確認我訂的蛋糕時我當場在店裡驚呼「天啊!這也太美了吧!」,沒錯,非常戲劇性但卻發自內心的驚嘆,隨後,店員嘴角的弧度都快漾到天邊,真的是一款非常溫柔優雅完全契合這個節慶的蛋糕,會對此款蛋糕滿懷崇拜之意可能是因為這和我過往的購買過的蛋糕在外觀風格以及口味上全然不同,就連蛋糕的斷面也讓人神炫。

CAM12948.jpg

說道他的口味,在淡粉紅色淋面(glazing)下方面是結合白乳酪(Fromage Blanc )cream cheesemousse,幕斯下方有以東方美人茶入味質地類似 Brûlée的奶蛋凍,中間帶有微酸氣息的是以桑葚及黑莓作成的果泥層,這款蛋糕其實吃起來還有微微的荔枝與玫瑰香氣,有點記憶模糊是在白色慕斯體裡還是在淋面本身的口味,我向來對於有玫瑰的甜點有些遲疑,但某某在這款蛋糕所使用的玫瑰水掌握得宜,完全沒有可怕的人工香精味。
粉紅色淋面上方輕撒銀箔並綴有崁著三色紫羅蘭的晶凍,活像迷你培養皿乘載盛放的花朵,外觀細緻內餡層次豐厚,直叫人感到幸福。

CAM12955.jpg

一直以來我皆鍾情於以茶入味的甜點作品,試過幾次某某的甜點發現有很多的作品不是用台灣本土茶(鐵觀音、梔子花烏龍茶、東方美人茶等)就是日本茶(抹茶、焙茶)入味,是我很愛的手法,總覺得一方面總覺得某某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宣揚台灣飲茶文化,至少年輕人透過這些甜點可以間接接觸以及認識台灣一些代表性茶品,另一方面覺得,以茶入味不僅有平衡甜味同時也提升甜點的豐富程度。

CAM12960.jpg

有一款很美的作品取名【東方美人x葡萄柚】外型非常討喜,圓滾滾的淡粉橙色淋面,綴上一些葡萄柚果肉及金箔,相當簡潔俐落

CAM12961.jpg

幕斯體中央是東方美人茶口味的 Brûlée,在它下方有一層薄薄的葡萄柚果凍,最下方不是biscuit joconde而是酥脆的pâte sablée餅乾,是一款相當適合夏天的清爽甜品。

記得是剛進入夏天的某天看到某某po文開始販售巧克力閃電泡芙,因為我是1789閃電泡芙的愛好者,好奇心強的我也想試看看其他師傅的éclair作品,不然我那群朋友只恐怕覺得我一面倒支持1789是毫無理智的!

CAM13325.jpg

黑的可以反射出自己的巧克力淋面下蓋了一張pâte sablée,在腦海裡已經開始想像它酥脆的口感還有隨之正在等著我的濃郁 chocolate custard,咬一口果真是pure indulgence!

CAM13326.jpg

[使用法芙那Valrhona P 125 Coeur de Guanaja 調配而成的內餡]
芒果盛產的七月,某某推出【夏日芒果閃電泡芙】, pâte à choux上頭一樣蓋了一張sablée,特別的是在上頭芒果凍的上方排列了整齊的芒果圓塊以及薑汁檸檬晶凍,就是這三小塊的薑汁晶凍讓這款éclair的層次再度往上提升。

CAM13745.jpg

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兩款éclair,不過我倒也想嘗試某某製作沒有sablée的泡芙,少了脆餅的口感如果還能在口味層次上做到讓人心動,那真的就是功夫了!

CAM13747.jpg

某某的甜點品項我還吃過honey whisky cheese cake,是一款蜂蜜味濃郁的起司蛋糕,可惜那天回家碰撞到了,破壞了他簡潔優雅的外觀,故並無留下照片。
對了,某某的常溫蛋糕也是可圈可點荔枝烏龍茶瑪德蓮、橄欖油瑪德蓮、玄米茶費南雪、蜂蜜桂花蛋糕圈圈、奶茶可麗露……..其實都是很簡單又基本的法式小蛋糕,但是因為加了些巧思,應用一些口味上的變化讓這些非常家常的小蛋糕變身不凡。

CAM12746.jpg

喜歡某某空間中的乾燥花藝,簡潔優雅又帶有質樸的風味~

CAM12747.jpg

【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23

電話: 02-2755-4097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 (13:00-19: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uelquesP

Instagram: quelques_p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