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llegrino日前在台舉辦Young Chef Competition 2017 / Northeast Asia,台灣VG Cafe/ VG Seafood Bar主廚陳子揚在三千位優秀年輕廚師中脫穎而出,取得東北亞的代表資格將於明年前往米蘭參加全球競賽。我何其有幸今年夏天在VG Seafood bar舉辦的謝忠道老師【海洋無國界】餐酒會上能嚐到這位師傅的手藝,到現在想起那香煎夜干伍魚我就有股想往VG Seafood Bar衝的念頭。

當日餐酒會由鮮嫩的【生食花枝】打頭陣,花枝是種很妙的食材,夠新鮮的話其實什麼香料蘸醬都可省去,子揚的詮釋是將花枝切成細絲,上綴漬青蘋果以及紫蘇葉,穩紮穩打爽朗開胃。

【炙燒干貝塔塔】這道干貝料理子揚師傅先將干貝片薄,抹上一層薄博的鵝肝醬or鴨肝醬再去炙燒,以foie gras油脂的香氣直接滲入干貝中,上撒酥脆的藜麥增加口感,除了直接品嚐還可以舀著搭配四周的米餅,更添風味層次。

【日本愛媛真鯛薄片】我很這一道,片的厚薄恰到好處的鯛魚片上有金桔,但最讓我愛的是那片片野薑花,除了視覺上饒富優雅姿態,悠悠花香襲來更是愉悅,這花可不只是單純裝飾用途,在口中有淡淡清香入喉還有薑的尾韻,靈巧襯托這道真鯛薄片雅致的風味。

【馬糞海膽布里歐許】如同Canape尺寸般,在薄片的布里歐麵包鋪上海膽並綴上魚卵,海中豐腴的滋味,就在這一小見方的brioche上。

【松針香氣深海角蝦】我記得一直是到Kin的餐廳我才吃到台灣野生捕撈的角蝦,頭一回嚐試便對其甜美顛倒不已,上桌後子揚師傅隨即炙燒起角蝦,那煙燻的松針氣味更加對比出角蝦的鮮甜。

【北海道魚夫的保存秘訣】Main course的分量相當豪邁,夜干的微鹹配上煎得酥脆的魚皮,咬下卡滋卡滋肉質卻依舊濕潤,一旁襯的是薏仁risotto。這是與野薑花鯛魚那道並列當晚的最愛。

甜點則有清爽的【檸檬塔】以及口味濃郁的【瑪頓的秘密】,檸檬塔是法式甜點入門基礎,VG Seafood bar則是將該道甜點的各項元素會以解構檸檬塔的方式呈現盤中。半圓形的檸檬奶油餡、棒狀蛋白霜、入口即化的檸檬form…….你看的出來曾在那兒瞧過她們的芳蹤? 即使如此,檸檬塔的清爽本色鮮明呈現,絕對是晚餐甜美的句點。

【瑪頓的秘密】是巧克力迷不容錯過的,我有些忘了那杓冰淇淋是什麼口味,巧克力塔有poping candy在濃郁的大人口味中增加一些童趣元素。一旁的芭芮脆片實在叫人無力抵抗,如果你跟我一樣愛Gavottes的脆餅,你就能了解我現在所說的。

忠道老師當晚選搭的紅白酒到甜點的調酒選得真好,恰如其分襯托出餐點的特色與風味。

這是我多年前閱讀旋即被狠狠敲醒、針砭台灣餐飲市場與飲食習慣的書籍,也是【慢食】這本書讓我認識了忠道老師。愛吃與懂吃有著很微妙的界線,有能力能夠嚐遍珍饈確實令人欣羨,但我很同意美食家王瑞瑤所說的,吃美食也要長知識,任何食物都一樣,簡單與繁複、奢貴與質樸,了解越深就越能品味出他的優劣與差異,或是師傅是否已將某樣元素發揮到極致。

VG Seafood Bar別於姊妹店VG CafeVG Cafe 小巧具個性的空間,提供打破疆界的創意料理;Seafood Bar空間寬敞明亮又帶著放鬆的場域氛圍,以提供海鮮料理為主,還有許多創意特色調酒,你瞧,下面這杯為美麗孕婦所調製的無酒精飲料,多美!

 

VG The Seafood Bar Taipei

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161

https://www.facebook.com/VGSEAFOOD/

Cell: 0905-576-068

LINE ID : VGSEAFOOD

Monday off; Tuesday to Sunday 12:00 AM-01:00AM; 06:00PM-12:00AM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