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愛節慶餐點的我,去年嘗試了ACHOI的情人節特餐,今年因緣際會之下嘗試到Chef KinChouChou設計的特別餐點,不論是ACHOI的現代創意或是ChouChou的傳統演繹,兩回都讓人拍案叫好。

細細咀嚼經典的尼斯沙拉,新鮮生菜爽脆中隱隱透出香草特殊的迷人氣息與鯷魚細絲,上頭是我鍾愛的微炙燒鮪魚,Kin一透早去早市嚴選的戰利品果然鮮美!

主餐是 【慢煮雞胸。松露脆皮和香檳奶油醬】(slow poached chicken breast with truffle crust and champagne cream) Kin仔細介紹這雞胸肉是去除其皮改以松露與麵包脆(breadcrumb)覆於其上製成酥脆無比的crust,撒上一些片狀海鹽,繞上一圈蔬菜,綴上香草後呈盤。我倒沒細問這是否先以鹽滷(brine)後再以sous vide (低溫真空慢煮)手法烹煮,但我能告訴你,這塊雞胸肉的分量與厚度都與牛排不相上下,扎扎實實的一大份,但因為慢煮關係,這雞肉相當軟嫩,絲毫沒有乾柴感,配上一抹香檳奶油,溫潤中帶著松露breadcrumb的酥脆,確實是處理的極好的雞胸肉料理

甜點是【百香果布蕾佐臻果巧克力塔和牛奶巧克力冰淇淋】(passion fruit crème brûlée with hazelnut-chocolate tart and milk chocolate ice cream)

百香果布蕾由於冰凍再燒製表面焦糖,吃來有義式凍糕(semifreddo)的口感,榛果巧克力塔我相當喜歡,巧克力塔皮薄脆且內餡的椹果醬相當滑順且不厚重。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