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有麵皮又夾著餡料可以隨時帶著走的漢堡三明治甚至近期竄紅的新式刈包都是夏季午餐好選擇

以前只要想到"刈包"這款台版漢堡,腦海閃過的畫面不外乎是老闆老練的從蒸籠拿出熱騰騰又白白胖胖的刈包皮,再由大鍋裡挟出一塊燉的透軟的五花肉,一個回身舀上一勺酸菜再海派地灑下甜甜的花生粉最後捻來兩三片香菜把這個裝載飽滿的虎咬豬裝在塑膠袋裡送到面前,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人所認識的刈包。

是去年冬季吧, 一家標榜取材在地店面新穎明亮的新式刈包"包包Bunsbao"正式插旗台北東區,捲叉燒, 照燒雞, 牛肉丸 ,鹹豬肉, 鮑魚菇還有黑白麵皮隨你選,確實打破我對刈包的印象

試過好多回,最近看到包包推出包羅萬象的舌尖環島之旅,有意思。什麼! 限量,消費者最禁不起"限量"二字,偏偏六款限量版中的"櫻桃鴨"聽起來如此誘人,說什麼非要嚐到不可!

面對那句"只剩最後一份",二話不說趕快舉手說我要,深怕晚一分鐘就撲空。

呦! 今天刈包還插了個小旗子,宣告這鴨兒來自礁溪鄉,不錯,看到這別出心裁的小標牌,心頭默默漾了微笑

CAM14240.jpg

今天點了白麵皮櫻桃鴨,黑糖麵皮美人腿,我最欣賞包包細心剔除芫荽梗,所以在刈包裡都是整片整片翠綠的芫荽葉,

芫荽是台灣小吃的第一女配角,即使一小撮它的顏色與氣息妨彿都重申著"這道菜就是台灣味"

雖然我不愛芫荽,可能一般街邊小販為了整株芫荽充分利用,往往都把梗子一併切碎,偏偏梗子又是芫荽氣味最濃厚的部位,但因為切的碎碎的,斷面通常都因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所以看起來不甚討喜

但包包對芫荽的處理正中我心啊! 於是我張開雙手歡迎芫荽加入我的盤中。

CAM14246.jpg

洋蔥, 黃瓜絲上鋪了片薄的黑胡椒鴨胸,上頭黃色的是芒果醬,這是屬於夏天的刈包

CAM14247.jpg

埔里來的美人腿刈包是款素食刈包,我尤其喜歡這個黑糖麵皮,Q彈中帶有淡淡黑糖香,不知為何每次吃這黑糖麵皮總會勾起我的兒時記憶,是因為小學時走在上學的路上總會去買黑糖饅頭挟蛋配一袋豆漿嗎?

CAM14251.jpg

這鴨肉與芒果醬鋪的挺均勻的,都快吃完了還是有滿滿的餡料。

美人腿的這一款與我預期的有些不同,是泡菜筊白筍!!! 吃的到茭白筍的爽脆,但可惜了泡菜味已搶過美人腿鮮甜的風采

下回我要試試萬巒豬腳又或者是桂花香腸吧!

CAM14252.jpg

今天剛好碰到有手沖咖啡的服務,好吧,那就來一杯阿里山咖啡吧!

CAM14255.jpg

大叔認真地沖著那杯咖啡,看到我舉起手機總是很靦腆的將視線轉回那杯咖啡上,

CAM14261.jpg

大叔手沖咖啡的手法跟一般手沖咖啡不同,他說這是他自己多年研究的心得

CAM14262.jpg

有個冰滴咖啡器,會提供冰滴咖啡嗎?

CAM14256.jpg

一杯咖啡一個空杯一杯水~北歐咖啡serve的方式

喝習慣義式醇厚的咖啡,一時還有些不習慣這樣"清淡"的咖啡呢!

CAM14269.jpg

欣賞包包走遍台灣對食材精挑細選的用心,還有對每一個包包製程的細膩

雖然少了那鍋熱騰騰的五花肉但自開幕以來不斷調整求新求變也稱得上是這波刈包革新流派中不斷精益求精者

CAM14259.jpg

挑高的空間在大樹下吃個刈包,古早味新吃法,

包包包羅萬象活動一直持續到9月底,店裡的服務人員還會跟你玩遊戲做互動,打卡上傳還贈現打果汁或鬆餅

改天再去試試其他不同台灣好味道!

CAM14270.jpg

CAM14257.jpg

 

 

arrow
arrow

    凱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